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现状与发展——美国汉语教学现状讲习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14

2013713日,我校教师郝小明参加了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美国汉语教学讲习班”。 讲习班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共同主办,邀请了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肯塔基大学、南加州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区、达特茅斯学院、欧柏林大学等美国高校的著名汉语教学专家和美国中文项目负责人,旨在帮助国内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任课教师、专业硕士研究生及相关博士研究生了解美国最新汉语教学情况和教学理念,学习汉语国际教育的先进经验,提高汉语国际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讲习班分为美国汉语教学新模式和新趋势、美国本土汉语教师培养内容及模式、美国本土汉语教材编写现状与前景、美国中小学汉语教学、汉语语言学与美国汉语教学、美国第二语言习得理论研究现状与趋势、美国汉语课堂的文化教学等七个专题,采取专题讲习和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研讨交流。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文化系教授、孔子学院总部特聘专家、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刘乐宁主持专题讲习活动。

本次讲习班为期两天,来自国内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教师、在读硕士研究生和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及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的会员等400余人参加讲习班。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