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介绍


一、目标与使命

国际学院成立于2013年,主要承担国际学生招生与管理职能,旨在发挥我校财经学科特色,培养了解并热爱中国文化的高素质国际化经管类人才。2018年成立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二、管理与发展

国际学院实行垂直一体的学生管理体制,致力打造国际学院与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联动的培养管理体制,不断提升趋同化、特色化管理水平,形成了包括语言进修生、本科生、研究生三个培养层次、结构完善的国际学生培养体系。

截至2022年10月,共招收国际学生1700多人,其中,本科生669人,硕士生239人,语言生835人。目前共有在校生354人。招生专业覆盖面不断提升,本科层次项目共有12个招生专业,占学校专业总数约30%。研究生项目共有13个招生专业。

三、特色与优势

1.打造“学思践悟行”一体的思想教育体系。2020年成立文华书院,推进中华文化交流与传播。聘任校内外文化顾问、文化导师40多人,开设了中国概况、中国文化、中国书画等系列中华文化课程。持续开展中华文化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了解浙江、了解中国,组织各类活动100多次。举办学校“国际文化节”、举办“汉语桥”夏令营等特色文化传播项目,让学生感受中国文化与中国发展魅力,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2.打造“专业+创业+实践”相融合的特色育人模式。打造了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专业平台,构建了由7个国家一流专业组成,实力雄厚的专业群。强调创业育人,注重创业通识教育,开设了专门的创业课程,注重创业能力培养,组建了一支30多人的高素质创业导师队伍,指导国际学生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获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奖励20多项,其中“互联网+”国银1项,国铜2项,省级金奖1项,银奖5项。打造了一批实践性课程,建设各类文化实践基地、实习实践基地30多个,可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实践交流与学习机会。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