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国际学院赴浙师大学习取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21

2013年10月18日下午,国际学院副院长邱学文教授带领学院全体同仁赴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学习取经,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的院长李贵仓教授、常务副院长徐丽华教授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组建于2006年4月,现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来自109个国家与地区的1500余名留学生的省内知名学院。该学院秉承“融汇中外,博通古今”的办学理念,积极培养具有深厚汉语文化基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

谈话中,徐院长向我们介绍了他们成功的经验。徐院长认为,在国际学院发展的初期,必须具备两个要素。首先是学校的重视,在学院成立之初,对于人力物力,资金资源的投入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国际学院的发展,关键依托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其次是需要一个优良的团队。国际学院成立之初,需要承担招生、教务、行政、管理、安保等多项职能,所以在各个岗位上,都需要有人能承担一定的任务。因此,齐全的人员配备,是国际学院发展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我们还参观了浙江师范大学的留学生宿舍。浙江师范大学拥有独立的留学生公寓,公寓内设施配备齐全。公寓每层都配有单独的厨房间以及洗衣房,这样既方便了留学生的生活起居,又方便了楼道卫生的管理,是我们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受益良多,达到了此行的目的。通过学习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成功的办学经验,以及留学生的管理,我们有信心将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的国际教育工作做好,努力推动学校的教育国际化。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