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国际学院一行赴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取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30

2013年10月28日上午,国际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邱学文教授带领学院同仁,赴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取经。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徐为民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卢正中等热情接待了我们。

徐院长首先介绍了浙大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和对外交流合作现状。浙大国际教育学院是浙江大学专门负责招生和管理外国留学生和对外汉语教学的教育教学机构,下设五个职能部门,总部在玉泉校区,紫金港校区和华家池校区设有校区外国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浙江大学从1979年恢复对外招生,迄今已有近三万名外国留学生完成学业。目前在校留学生五千余名,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长期汉语言文化进修生、专业进修生、短期进修生,来自韩国、美国、日本、德国和澳大利亚等五大洲128个国家。同时积极开拓境外汉语教学合作项目,接受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的委托,参与建设了三所孔子学院。

随后双方就管理体制、培养方案、团队建设、招生工作、学生管理、住房资源、后勤保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还就其他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希望借此机会推动两校间的广泛交流,增进友谊。邱院长表示此次学习皆在加深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向浙大国际教育学院学习学科建设、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我们近期调研取经工作的第五站,综观已调研五所高校的国际学院管理制度,各有千秋,各有特色,都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为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