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国际学院师生应邀赴杭州图书馆茶文化分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2

国际学院师生应邀赴杭州图书馆茶文化分馆

出席丰子恺先生后人捐赠图书仪式暨跨年联谊会


2019年12月27日,我校国际学院师生代表共7人应邀赴西湖区龙坞茶镇慈母桥村的杭州图书馆茶文化主题分馆,出席丰子恺先生后人捐赠图书仪式暨学习共同体跨年联谊会。

本次活动旨在传递丰子恺先生的童心、诗心与爱心。以捐书仪式为纽带,以茶文化图书馆为载体,融合多元文化,激发与会者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感。杭州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杭州图书馆馆长以及16所高校的60余名师生出席捐书仪式。

当天,浙大城市学院的哈萨克族教授、高级茶艺师赛来西老师会议上汇报了学习共同体、精准扶贫新疆的爱心故事,同时还专门向我校留学生传授了茶道茶艺文化。她从茶文化的精神出发,用茶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体现中国匠心,将茶作为跨文化传播的生动载体,以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

杭州市图书馆茶文化分馆还向我校出席活动的四位留学生颁发了“中国文化传播友好使者”证书,鼓励留学生积极传播中华文化,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