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徐赳赳来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6

12月3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徐赳赳应邀来国际学院作了一场题为“互文理论的形成、发展和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学院院长余慕鸿教授主持。

徐赳赳研究员结合实例,用晓畅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互文理论的形成、发展和应用”。他先是阐述了“互文的内涵”、“互文理论的背景和渊源”以及“互文理论的发展”。接着,具体分析了显性互文-隐性互文、作者互文-读者互文,格式互文-内容互文以及套用互文四种互文类型。最后,他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互文理论在教学、传媒、法律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师生们就“互文的教学应用”“互文理论的理据性”等相关问题与徐赳赳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大家对这一问题的认识。

徐研究员的语言亲切幽默、观点阐释清晰,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种新颖的语言学理念,对提升我院对外汉语教学和科研水平颇有助益。

徐赳赳,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篇章语言学、会话分析和功能语言学。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三项,出版专著多部,在《中国语言》《当代语言学》《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