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战“疫”无国界,我校留学生赛米尔成为防控疫情最佳“外援”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0

近日,在慈溪市长河镇出现了一位“特殊”义工,他身穿绿色马甲、身材高大、皮肤黝黑,正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进入村庄的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就是我校留学生赛米尔。

赛米尔来自非洲加纳,在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攻读研究生第二学位。随着疫情不断升级,赛米尔和朋友在得知慈溪市长河镇在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立即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的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赛米尔不断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称赞,这让他倍感温暖。他说,“疫情当前,不分国籍,大家都应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共同为中国加油。”

赛米尔的事迹,被光明日报、青年时报、中非桥、文明慈溪等多家媒体平台争先报道。看到外籍留学生用行动诠释“外援”力量,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外籍小哥加入防疫志愿者》来自光明日报—微博

《中非桥“拉非客”青年塞米尔成为防控疫情最佳外援》来自中非桥跨境贸易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赛神”来了,慈溪这位外籍志愿者堪称年度最佳“外援”!》来自文明慈溪微信公众号

http://weibo-com-s.sslvpn.zufe.edu.cn/1700315953/Ite7Znegf?type=comment#_rnd1581167821429《战“疫”无国界!非洲小伙穿上棉衣,戴上口罩,卡口参加志愿服务》来自青年时报-微博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