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沈杰教授来我院指导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7

1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沈杰教授来我院指导交流。沈杰作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环节由国际学院院长柴志贤主持,国际学院全体行政老师、相关学院的留学生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秘书聆听了此次讲座。

沈杰简要介绍了当前大环境下我国来华留学工作的现状、梳理了我国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难点和痛点。沈杰还重点提到了留学生趋同化管理的本质,他强调趋同化是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必然趋势,但同时也要关注到留学生群体的差异化,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国际学生培养与管理趋同化方面的经验做法,建议学校根据自身发展阶段、发展情况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趋同化管理模式。

这是国际学院举行的“专家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邀请全国来华留学生管理领域知名专家来校指导交流,深入推进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活动致力于对标国内一流高校,培训留学生管理队伍,理顺来华留学生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留学生培养水平。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