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汉语桥·HSK4级强化训练”冬令营正式开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3

20241月13日,为期10天的浙江财经大学“汉语桥·HSK4级强化训练”冬令营正式开营。“汉语桥”项目是由原国家汉办、现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本次冬令营教研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于2023年认可再次批准立项,由我校国际学院汉语教研室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博士们本着踏实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在去年成功举办该项目的基础上组织实施。

本项目精准定位于准备参加HSK4级考试的境内外汉语学习者,目的是提升学习者的HSK4级应试能力和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与鉴赏能力。招生宣传一经推出,20分钟内就远超预期招生人数,目前已有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西班牙等1400多名学员注册。火爆的报名场面既佐证了本项目在国际范围内的强大口碑和高度知名度,也是学员们对本项目所寄予期望的生动体现。

开营式上,项目负责人夏群博士介绍了学校概况与本次冬令营的基本情况,从项目纪律、课堂要求以及课后活动的交流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学员积极利用这10天宝贵的免费集训机会,与各国营员共同学习、交流,提升汉语语言水平,感知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力争成为精通中文、融通中外、知华友华的中华文化传播使者。

HSK作为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是被广泛认可的衡量个体汉语水平的权威参考依据。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崛起,具备良好的汉语能力已经成为在全球化职场中不可忽视的竞争优势,因此境内外汉语学习者对于HSK4级强化训练有迫切需求。同时,HSK4级考试通过率也成为评估国际汉语教学成果的一个重要指标,直接反映了汉语教学的质量和有效性。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的汉语老师们抓住机遇连续两年申报成功此项目,是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语桥项目对我们教师团队教研水平的高度认可,学员们的汉语应试能力因此得到了明显提高。该项目的执行夯实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留学浙财”的品牌价值,为学校未来更广阔的国际合作空间打开了新的篇章。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