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读懂浙江—我院国际学生走进建德严州古城,体验“宋”福杭州年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9

1月17-18日,我院组织留学生赴建德严州古城开展“读懂浙江”留学生国情教育活动,体验“宋”福杭州年。

本次活动分为严州古城参观及中国民俗体验两部分进行。1月18日适逢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留学生们跟随向导脚步,参观了美丽的古城。随后,“鱼跃龙门起大锅”“严州宋韵赶大集”“卧虎藏龙开大营”等诸多特色民俗活动轮番登场,让留学生们体验了一场大型非遗民俗盛宴。在古城瓮城里,五口大锅升腾起年味的热气,大家一起动手烹饪蒸煮,并为现场市民送上暖心的腊八粥。龙山书院广场上的宋韵集市也热闹非凡,写春联,打年糕,剪窗花……留学生们当起了“非遗传承人”,近距离感受浙西特色非遗与建德人特有的“宋韵浪漫”。市集还专门开辟了国际特色产品区,留学生们学做摊主,纷纷为各自家乡的特产吆喝叫卖。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他们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文化,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及浙西非遗文化的了解,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并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进一步探索浙江、感知浙江、读懂浙江。

1A486

“读懂浙江”是我院继“感知浙里”系列活动后推出的又一特色品牌活动,旨在通过举办专题报告、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实践交流,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江南文化,感受浙江当代发展文明。本次参观是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国际学生通过深入体验江南文化和浙江民俗风情,进一步了解历史悠久、积淀丰厚、人文荟萃的文化浙江,进一步了解多元一体、包容并蓄、赓续昌盛的中华文明。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