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院师生赴宁波企业和高校访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6

11月14日上午,国际学院师生一行在余慕鸿院长的带领下前往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受到了亚虎集团的热烈欢迎。

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业的日用品供应链采购基地,是经国家外经贸部批准拥有自主出口品牌HOME-DOLLAR的专业进出口公司。公司总占地面积55000平方米,配有19000平方米的办公大楼、6000平方米的专业化样品陈列室、25000平方米的物流仓库。产品涉足100多个系列、30000余个品种。同时,公司与1000多家欧美发达国家买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与国内2000多家生产厂家进行互惠共赢合作,出口产品达到30000多个品种。

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亚虎集团招聘经理徐佳榆带领我们参观展厅和大学生创业园,详细介绍了亚虎的发展历史以及现状。徐经理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贴近90后的精彩分享,分享的主题是《亚虎之毕业季校招》,他建议大学生做外贸必须要具备心理学、销售技能、博学广闻、抗压力、了解国际形势等素质,徐经理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希望留学生们努力完成大学课程,厚实自己的文化专业基础。同时,为了让留学生走出课堂,深入一线知名企业,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与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署了建设实习基地协议,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和留学生的工作就业奠定了基础。

下午,国际学院师生一行赴宁波大学调研交流,受到了该校国际学院陈建平院长、孔晓虹书记等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陈建平院长就该校的留学生招生管理、师资管理、住宿管理、科研国际化等情况与我院老师深入交流。双方还就汉语言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进行了积极探讨,两校同仁分享了办学经验,加深了彼此了解,增强了行动自觉,有利于强化抓好留学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担当,对于提升做好教育国际化工作的能力水平具有良好的助推作用。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大家感到我校国际化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从学校的顶层设计,国际学院的定位,各部门的职责权限等方面,抓好工作重点,促进我校留学招生与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王磊)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