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教师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来华留学生期末考核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3

各位留学生课程任课老师:

本学期留学生期末考核总体上参照学校期末考核通知进行。考虑疫情因素与留学生教学特殊情况,现将留学生期末考试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来华留学本科生、研究生、语言生期末考试可以安排在16周随堂考,也可安排在教学周结束后17周考试,老师们可根据教学进度自行安排。

二、考核方式及要求

1课程论文:采用课程论文为考核方式的老师,需将论文要求提前发布,并明确论文提交截止时间。论文收齐之后需在课程群里公布提交名单。论文需要采用学校统一的课程论文封面。(附件1

2、 考试:

1)开卷考试:线上考试监考难度较大,建议尽量采用开卷考试形式;线下考试如采用开卷考试,需规定可携带的相关材料,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

2)闭卷考试:线上考试如任课老师认为有必要采用闭卷考试,则考试期间需要求学生打开摄像头。

3考核时间考试时间2.5-3小时,线上课程考虑到网络等因素,交卷截止时间可适当放宽。在钉钉圈子里考试的老师,请多增加10-15分钟交卷时间,并提醒学生提早交卷,避免出现由于网络等问题提交失败的情况!

4)单独开班的线下课程,需要线下考试,请老师们提前做好试卷打印工作。

(5)交卷截止后,请任课教师将交卷学生名单在班级群及时发布确认。

三、考核工作安排

1.确定考核方式与考核时间:任课教师确定考核方式与考核时间,报开课学院教学办,各学院教学办汇总后530前将考核方式、考核时间告知国际学院。(见附件3

2.取消考试资格:

1线下课程,学生旷课达3次,即可取消考试资格。

2线上课程,考虑到时差及网络问题,任课老师可适当放宽次数,但最多不超过5次。

3)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请任课教师通知到学生本人,如学生有异议,可联系国际学院教学办协助沟通确认。取消考试资格名单由学院批准,报国际学院备案。(见附件3

3.出卷

1)为确保良好的考核规范性、科学性与区分度,试卷要求题量适中,题型不能太单一。建议考试题型适当调整,加大主观题比重。

2)答卷必须设置学号栏,并提醒学生填写,避免英文名字识别麻烦。

3课程名称必须与课表一致,不能按教材命名。

4)请老师于62号之前完成出卷,并将试题电子版交开课学院教学办存档。线下考试的,由所在学院出具试卷打印通知单,完成试卷打印与装袋,任课教师是监考人的,可自己保管,任课教师不是监考人的,将试卷交至所在学院由负责留学生教学的教学秘书保管。

4.答卷与批改

  为提高考试公平性,线上考试也要求学生手写答案,具体操作如下:

  任课老师提前制作好电子答题纸,提前一周将答题纸发送给学生,要求学生提前打印,学生考试当天在答题纸上作答,作答完毕后,标明页码拍照传回。任课老师将照片打印出来再批改、装订。(附件4

  5.监考

线上、线下考试均要求做好监考安排,确保线上线下考试秩序。国际学院会安排巡考教师,开展线上线下巡考。

1)线上线下考试均要求安排监考教师,一般每场考试安排两位监考教师,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建议由任课教师作为其中一位监考教师。

2)发现舞弊情况,监考教师需做好事实记录,将违纪事实第一时间告知违纪学生确认,收集并保留好相应证据与材料,填写违纪情况记录表。相关情况及时告知国际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

6.成绩评定、录入:

1须有详细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阅卷卷面清晰,不宜大量涂改,有涂改处,第一次签上姓名,后面再次涂改,可以只签姓。如发现学生答卷内容高度雷同,可及时向国际学院反馈,国际学院将根据认定结果,按相关规定程序进行处理。

2)一个班级中,卷面90分以上的比例不得超过20%

3成绩综合评定时,建议尽量提高平时成绩比重,平时成绩最高可占比70%,根据平时网课学生到课率及作业完成等情况评定。成绩录入请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完成。


7.试卷归档:试卷装订顺序如下

1)期末考试成绩卷——封面、成绩登记表、成绩分析表、期末考试卷、考卷答案、学生答卷(按照成绩登记表上的姓名排序)。若总页数太多、可分成两份装订,并在封面上写明课程名称。

2)课程论文可采用电子存档,存档形式按照以下要求:成绩登记表、成绩分析表、论文题目及评分标准、学生论文。

3)缓补考成绩卷——封面、成绩登记表、缓补考考试卷、考卷答案、学生答卷(按成绩登记表上的姓名排序)。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