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教师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统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国际学生课堂考勤(期中)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7

各位老师:

您好!期中考试临近,感谢您对国际学生教学工作的支持与辛勤付出。

课堂考勤是我校国际学生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杭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的硬性要求。国际学生的课堂出勤对奖学金评审、签证办理均有重要影响。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生考勤管理办法》[浙财大国际【2020】13号]文件要求,请各位老师在期中考试结束后,尽快完成课堂考勤统计,并确保考勤数据的客观性和准确性。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勤基本要求

任课教师作为课堂考勤的第一责任人,应严格落实课堂考勤制度,认真做好考勤记录,及时汇总考勤情况,定期公布考勤结果。各任课教师要根据课程实际情况,采取点名、抽查、课堂提问、布置作业、钉钉圈子打卡、导出钉钉直播数据等多种形式进行课堂考勤,并在课程考勤名单(钉钉在线文档)中及时更新,保证考勤数据的客观性和准确性。

二、考勤统计周期

实际上课周期,第1-8周。

三、考勤方法

1.直播模式授课的老师:可通过电脑版钉钉,导出直播数据和回放观看数据。根据后台数据,对照学生名单统计考勤,并在课程考勤名单(钉钉在线文档)中及时更新。

2.视频会议模式授课的老师:(因会议模式导出数据存在较大误差,不推荐使用)可以通过新建钉钉圈子打卡,课堂提问,布置作业、手工考勤等多种途径做好课程考勤。对照学生名单统计考勤,并在课程考勤名单(钉钉在线文档)中及时更新。

3.线下授课的老师:利用纸质版课程考勤名单进行签到,并在课程考勤名单(钉钉在线文档)中及时更新。

1.因网络、时差等特殊原因,经国际学生本人申请,国际学院审核通过后,学生及时观看视频回放,可计作正常出勤;

2.学生出勤时长原则上不低于该次课程时长的 2/3,方可计作有效出勤;

3.受疫情影响,耽误报到进度的学生,课程前两周考勤可以适当放宽;

4.个别学生因钉钉账号异常,可能出现2个钉钉账号均有学习数据产生,请任课老师注意汇总两个钉钉账号考勤数据。

5.若有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请在表格上标注,并与教务系统取消考试资格名单保持一致;

6.为防止个别疏漏,建议将考勤数据发送钉钉课程群,待学生确认后再提交。

在考勤统计过程中,如果您遇到任何相关问题,请与国际学院汪博林老师联系,电话:87557491。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