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院留学生在“诗画江南、大美中华”外国留学生朗诵大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近日,“诗画江南、大美中华”浙江省外国留学生朗诵大赛在浙江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我校留学生共有3人闯进决赛,其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ABRAMOVA ANNA(《雨巷》)获一等奖(指导老师:赵倩、魏阳阳),来自俄罗斯的BOGDANOVA TATIANA(《江南雨》)获三等奖(指导老师:魏阳阳、陈思涵),来自俄罗斯的DIVISENKO ANASTASIIA(《诗意中国》)获优秀奖(指导老师:赵倩、柴志贤)。

自大赛启动以来,国际学院举办了学校留学生朗诵大赛,学生踊跃报名,教师积极辅导,让留学生在朗诵中“读懂浙江”、“读懂中国”,在朗诵中感受中国语言的独特韵味,体会中国文明的独特魅力,在全校留学生中掀起了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的热潮。


本次大赛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外办、省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举办,以“诗画江南、大美中华”为主题,旨在通过朗诵中国经典古文、诗词以及现当代诗歌散文,让留学生们更深入地领略中国江南文化的韵味,感受中华诗歌的魅力,弘扬中华文化。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三百余名外国留学生参与角逐,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