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国际处、国际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0

4月17日下午,国际处、国际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汉强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疫情之下如何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主题,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相关决策部署,对照学校疫情防控与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就如何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交流了各自的体悟。

 

国际学院副院长柴志贤首先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疫情期间留学生管理工作重,压力大,正是因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各位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同心抗疫,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随后,国际处副处长乐斌介绍了学校外籍教师、港澳台学生、在境外访学教师、在境外交流学生四类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疫情给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带来了诸多影响,但机遇与挑战并存,下一步将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国际化工作顺利开展。

 

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余慕鸿教授介绍了中心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拍摄慰问视频的情况,并介绍了中哈两国积极协作、抗击疫情的情况。

 

国际学院院长助理张莲表示,党支部成员不忘教师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与留学生共守家园,增强了留学生对学校和中国的认同感。

 

支部其他党员从各自负责工作出发,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感悟,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计划。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疫情目前的发展态势和学校新学期的工作重点,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全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结合学校的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国际化各项工作,为学校教育国际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