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诗画江南”汉语桥冬令营圆满闭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31

1月3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诗画江南”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项目圆满闭营。闭营仪式由项目负责人张莲老师主持,项目主讲教师赵倩、助教老师以及来自加拿大、越南、泰国、日本、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百余名营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的闭营仪式。

项目负责人张莲老师对学员们圆满完成课程学习表示祝贺,对讲座嘉宾、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通过十天的云端学习,学员们的汉语水平有了明显进步,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的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喜爱和学习中文的热情令人感动。精心准备的汉语课堂和专家讲座更是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到浙江文化特色和当代浙江经济发展的丰硕成果。她希望学员们能够继续保持这份热情,努力学习中文,全面深入了解中国,成为促进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主讲教师和助教也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热情,鼓励他们在汉语学习路上继续努力,学用结合,从云游到线下,欢迎他们到美丽的浙江财经大学学习。

来自泰国进步学院的邓艳副院长与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冬令营的美好时光,再次感谢浙江财经大学为同学们提供了精心设计的线上课程和交流平台,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诗画江南的独特魅力。她也鼓励冬令营泰国学员和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前往诗画一般的江南游学,去浙江财经大学留学。

加拿大 Harold Panabaker School的师生们纷纷表示,精心选编的“诗画江南”冬令营课程引人入胜,给学生们创造了学习古诗词、茶艺、厨艺、服饰等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机会。

来自泰国的江丽芝、越南何氏金英和乌兹别克斯坦的Naileva等冬令营优秀学员代表,表达了对冬令营全体老师的感谢,也讲述了对中华文化的喜爱,特别是对美丽浙江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期望。

本期“诗画江南”汉语桥线上冬令营课程教学手段新颖、教学效果显著,是面向海外学员开展中华文化传播体验的又一次崭新尝试。不论是汉语实时授课、专家讲座还是课后线上分组学习交流都激发了学员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向往,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来到中国、来到美丽浙江,切身感受中国语言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搭建起中国和世界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和友谊之桥,传播中华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