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汉语桥·HSK4级强化训练”冬令营项目顺利结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2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承办的“汉语桥·HSK4级强化训练”线上冬令营经过10天高强度的集训,于2024年1月22日顺利结营。本次冬令营共吸引了俄罗斯、越南、日本、印尼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学员注册,为保证教学质量我们邀请了200名学员参加直播授课。学员对本项目的实施以及任课教师的辛苦付出感恩满满,有越南学生在作业中用小篆写了“越中情谊深,同志加兄弟”的字幅,以表达对“汉语桥”冬令营项目的感激之情和对老师们的深情厚意,老师们也勉励学员们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有学员表示将来一定选择美丽的中国、美丽的杭州—浙江财经大学继续深造。

本项目按照《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四级汉语水平要求,以“录播课程+实时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无论是录播课程还是在线课堂,都为学员们提供HSK4级范围内重点词汇和句型的精讲精练、篇章理解等技能训练,以迅速提升备考能力,学员们受益匪浅。此外,项目还聘请了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刘焱教授、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杨建忠教授等汉语语言学专家,开启了两场精彩的语言与文化相互交融的云端畅游之旅。专家们不仅学术成就突出而且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丰富,把艰涩难懂的语言点讲解得深入浅出、绘形绘色,让学员无论是对汉字还是词句运用背后的深刻涵义感受叹为观止,既拓宽了视野又加深了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同。

 (“词汇之间的关系与跨文化表现”讲座  刘焱教授)

本次“HSK4级强化训练”冬令营是对学员们全面而系统的训练,教学成效无论是录播课程的点击率、问卷调查的满意度、在线课堂的到课率,还是学员们在课堂上的“开口率”以及完成作业的数量和质量,都令项目组老师们备受鼓舞,教学效果和影响远超预期。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所有的教师们,有志向通过教育部语合中心提供的“汉语桥”项目平台,面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为国家间语言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做出更多贡献。

(冬令营学员作业展示)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