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让传统文化走出去——浙财之春中外学生野餐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9

2019年3月26日,下午2时整,“浙财之春--中外学生野餐会”在浙江财经大学草坪上如期举行。这次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国际汉语系和国际学院联合发起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协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孙德平、刘亚辉、孙伟、李洁老师,国际学院汪博林、黄小玲老师和中外学生8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加强中外学生间交流,增进友谊。

绿色的春光里,玉兰半含朝雨,杨柳堆烟,飞花如霰。双方人员到齐后中外学生团坐在野餐垫上,野餐会在一片友好的氛围中展开。大家皆是“有备而来”。

首先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孙伟老师用法语为大家朗诵了一首《米拉波》使场上气氛很快活跃起来。紧接着人文与传播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月亮代表我的心》、《新贵妃醉酒》等歌曲,引起掌声不断。随后外国留学生们相继演奏了小提琴曲《Secret Garden》、吉他弹唱《朋友》等曲目。还有摩洛哥小伙为大家带来惊奇的魔术表演,令场上的观众不断高呼“Magic”、“Amazing”。中国同学的书法展示和现场教学也令人印象深刻。紧接着“击鼓传花”、“你看我猜”等游戏更是让中外学生们心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一步。最后,昆曲社的同学们身着汉服,表演了传统戏曲《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女驸马》和《锁麟囊》。最后17汉教刘科驿一曲欢快的《海芋恋》带动全场同学围城一个大圈跳起舞来,把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在大家意犹未尽中结束了。

“不管出生于哪里,不管使用什么语言,我们大家都是浙财人”,参与活动的牛玲云同学,在野餐会后如是说道,“这次的活动是真正做到了一起体验分享各国文化风情,趣味互动。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这种聚会。”留学生们也都很开心。来自哈萨克斯坦的SAPAR AYAN说:他们特别喜欢野餐会这种形式,也很希望能多跟中国学生交流。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