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教师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国际学院关于成立留学生日常防控工作组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30

根据《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指引》《浙江省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确保返校后留学生管控工作顺利有序,切实落实开学工作方案、日常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工作方案,以及师生日检制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外出审批制度、因病缺勤报告制度等工作制度,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国际学院决定成立留学生日常防控工作组,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组组成

组长:柴志贤

副组长:张莲

成员:任夫元、任扬、汪博林、黄小玲、蓝莹、王磊

应急处置联络员:柴志贤(A岗)、张莲(B岗)

二、工作组职责

1.认真落实上级布置的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实行责任人制度,各项工作专人负责、专人落实,确保防控与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责任人:柴志贤、张莲。

2.做好师生日检(晨检、午检)的动员,确保在杭学生日检率百分之百,发动留学生助理做好学生上门日检,确保及时准确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做好日检结果的及时核对与信息报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好校外住宿学生联系与健康管理与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向属地报告。责任人:任扬、汪博林。

3.做好外出审批工作,按照外出审批程序,严格办理学生外出管理审核,做好台账管理,向学生明确外出纪律,不得私自外出。校内外住宿学生一律不得进出娱乐场所。返校后,学生离杭需要提交申请,事由充分,出具外出承诺书,经学院批准并报学校备案同意方可。返校后,不允许在杭学生离开浙江省域。责任人:柴志贤、汪博林。

4.做好因病缺勤报告。上门日检发现健康问题的,及时通知任课老师,并第一时间报校医院(87557328)或校园110(87557110)。及时告知任课教师线下教学学生名单,提醒教师课前发现缺课学生第一时间告知教学秘书,由辅导员协同核实情况,针对因病缺勤者,做好记录。针对发烧等疑似情况,及时拨打电话,辅导员需第一时间陪同到现场进行协调处理。责任人:黄小玲、任扬、汪博林。

5.做好信息摸排。按学生分类,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点,身体健康与学习情况等信息,及时按要求完成各条线信息报送。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学院防控工作组。责任人:任扬、汪博林、蓝莹。

6.做好寝室卫生监督管理。宿舍值班辅导员需定期检查学生宿舍,确保宿舍卫生环境良好。监控宿舍用电情况,要求学生不得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责任人:任扬、汪博林。

7.学院行政或专职教师需做好自我健康测评。身体不舒服并有发烧嫌疑的,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告知学院人事专员,按规定流程上报,并及时报人事处按相关规定办理请假等手续。责任人:黄小玲 王磊。

8.进一步做好教学管理。教学秘书做好部分课程线下线上同步协调工作,确保教师、教室、学生多方联通无障碍。做好课堂考勤,发现有不舒服甚至发热学生及时拨打教室紧急联系电话。要求学生要有一定间隔就坐。做好教学任务下达、毕业论文答辩、期末考试等工作预案。责任人:黄小玲 蓝莹。

9.及时关注舆情。及时了解学生生活等方面的诉求与建议,及时做好沟通、反馈与解释工作,确保境内外学生安全稳定。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处理。责任人:任扬、汪博林。

10.做好留学生招生与缴费工作。持续关注留学生招生系统各项信息,查阅申请学生信息,即时跟进反馈。做好学生材料审核及录取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学生学费收缴及出入境管理相关工作。责任人:任夫元、任扬、汪博林。

                                                                                                                               国际学院

                                                                                                                            2020年4月30日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