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学生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留学生校庆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17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2014年11月,浙江财经大学将迎来了40周年华诞。在这全校上下共同庆祝母校40周年生日的喜庆时刻,作为我校的新成员——外国留学生,也积极参加到了此次校庆活动中去。浙江财经大学40周年华诞,也正是我校国际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国际学院如初生的婴儿,蓬勃成长,留学生规模也迅速发展。2014年我校国际学院已招收外国留学生约200人,分别来自西班牙、德国、马里、喀麦隆、刚果、吉布提、索马里、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等不同国家,呈现出多种族,多文化的特点。趁着学校40年校庆之际,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留学生校庆party》活动,将我校留学生多种族,多文化的面貌,展示给全校师生。

此次活动颇具特色,活动以开放式派对的形式呈现,地点位于露天草地,场地开阔便于围观。阳光、草地、微风,相得益彰,伴随着留学生们的音乐、舞蹈,气氛轻松自然,体现了外国人热爱自由,享受生活的特点。开场仪式中,国际学院副院长邱学文教授首先代表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发表了讲话。接着由留学生学生会主席,来自尼日利亚的肯特同学,代表全体留学生发表了讲话。肯特同学表达了对浙江财经大学深深的感激之情,在财经大学生活、学习充满了温暖的感觉。之后主持人对在场学生的每一个国家进行了介绍,由每个学生代表将属于自己国家的旗帜,插于国际学院道路两旁,标志着该国家的留学生已在浙江财经大学留下他们浓重的一笔。开场仪式结束后是留学生的歌舞表演,来自马里、印尼、喀麦隆、刚果等国家的学生,将《北京欢迎你》的歌词改编,奉献了一首颇具特色的《财经欢迎你》;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学生,拿起吉他,弹唱了一曲动人的情歌;紧接着,其他国家的学生也各自献上了各富特色的表演,同学们载歌载舞,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此次留学生活动意义非凡,它不仅是国际学院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留学生活动,更借着学习40周年校庆这一喜庆时刻,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校外国留学生的风采,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国际化教育在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