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留学生教学督导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7

4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新学期留学生教学督导会议,校督导委主任崔大树、留学生教学督导组组长李汉强、国际学院院长柴志贤、督导组成员沈渊、陈淑莹、赵倩、许光等参加会议。

会上,崔大树首先分享了题为《关于督导工作的交流与体会》的报告,从督导的概念与内容、职能与性质、层次与模式为切入点,论述了自己对大学督导工作的初步认识,他提出教学督导应该起到完善教学模式、分析教学情境、评估教学效果这三方面的作用,此外他还强调教学督导要以“成就教师、成就学生、成就教学”为目标,真正成为学校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力量。

随后,李汉强就上学期听课情况进行了汇报反馈,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留学生督导组的工作,认为留学生课堂教学质量较以往有了较大提高,同时他也指出了现阶段留学生教学面临的主要难点,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表示本学期留学生教学督导的工作重点是以听课、检查等多种形式帮助留学生课堂补齐短板,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督导委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搭建院校两级督导联动工作机制。

其他督导组成员也一一作了反馈,并展开了热烈讨论。沈渊老师指出要建立完善的反馈机制,将督导的意见及时反馈到二级学院及教师本人,形成教学与督导闭环;陈淑莹老师认为教师应该加强课堂管理,丰富课堂设计,增加师生互动;赵倩老师认为教师是留学生课堂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把控课堂纪律,加强自身跨文化沟通意识;许光老师表示还需进一步完善教学制度,加强课堂规范性。

最后,柴志贤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留学生教学督导组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他表示,国际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留学生教学督导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管理水平,为建设一流财经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