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奖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学金 -> 正文

首届中哈企业家研讨会暨第六届中哈经济社会研究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3

1028日,我院承办的中国(浙江)—哈萨克斯坦首届企业家研讨会暨第六届中哈经济社会研究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20多位企业家、专家学者与40多位浙江企业家们,围绕共建数字丝路、推进中哈合作作专题交流。我校副校长李占荣、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葛学斌、哈萨克斯坦新丝绸之路协会会长达吾洛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进行视频与贺信祝贺。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楼胆群主持。

4D2E0

李占荣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表示要继续发挥中亚研究院等平台作用,推动中哈企业、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多方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拓展国际资源,提升开放办学水平。

5B99C

葛学斌副会长指出,今年正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浙江省贸促会将紧紧抓住与中亚合作发展的新契机,高度重视中国与中亚国家的产能合作与经贸交流。  

6C36E

哈萨克斯坦新丝路协会会长胡赛因达吾洛夫指出,中哈互为对方重要的贸易与投资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来以后,中哈合作成果丰硕,期待后续能发挥更大作用。

30387

68EAD

会上,我校副校长李占荣、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葛学斌共同为中亚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由我校与浙江省贸促会合作共建,致力于打造中亚经贸问题研究的高端智库,推动浙江省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论坛还成立了中国(浙江)-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产学研合作联盟,学校作为秘书长单位。

在主旨报告环节,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兰建平,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中亚研究室主任、教授张宁,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教授阿达依分别围绕数字经济、哈萨克斯坦政治经济分析、数智旅游管理等作了高质量报告。联盟论坛中,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邹华、地卫二空间技术公司总经理温卓明等13名优秀企业家从中哈贸易与投资、物流与供应链等主题作精彩交流。高端访谈中,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主任骆林勇,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大学教授道恩蒂娜拉,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教授阿布都拉希多夫扎法容,杭州市钱塘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贺雪兵,浙江财经大学中亚研究院院长余慕鸿等嘉宾共同聚焦中哈、中乌合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企业策略与高校智库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4FED5

此次研讨会旨在利用学校办学特色与平台优势,推进中哈、校企在政产学研全维度的合作,打通中哈国际科研合作与国际实业交流之间的壁垒,让学校中亚问题研究能更好地服务并推进中哈产能合作,让中哈产能合作更好地支持与反哺学校研究与人才培养,构建良性循环。参加研讨会的百佳荟、金斯顿、新德集团等企业纷纷表示,愿意积极支持开展中亚研究与文化交流,希望给浙财大留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机会,大力开展对外商务交流与合作。

据悉,我校于201810月成立国内首家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该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现已与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图兰大学、卡拉干达经济大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目前,我校注册就读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有620 人,近年来有多批学生学成回国,他们成为推进中哈经济社会合作的友好使者。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