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1.各类课程的申请时间是什么时候?

我们国际学院全年均接受入学申请。申请办法详见网站http://sie.zufe.edu.cn/sqzn1/sqzn.htm,并将申请材料发送到下列邮箱:zufesie@zufe.edu.cn或zufesie@126.com。

2.春秋两学期分别什么时候开学?

秋季学期通常于9月1日开学,春季学期一般在每年的二月底或三月初开学。有意在春季入学的学生须提前联系我们,以确定准确的开学时间。

3.申请学士学位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关于课程申请,请详见:http://sie.zufe.edu.cn/sqzn1/sqzn.htm

4.申请硕士课程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关于课程申请,请详见:http://sie.zufe.edu.cn/sqzn1/sqzn.htm

5.申请课程应联系哪位老师

请联系国际学院陈老师,联系方式为:

地址:中国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E楼105B办公室

邮编:310018

电话:+86 571 86732592

邮箱:zufesie@zufe.edu.cn或zufesie@126.com

6.外国留学生是否可以申请奖学金?

任何符合条件的留学生都可以申请奖学金。关于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方式,请具体参见:http://sie.zufe.edu.cn/sqzn1/jxj.htm

7.奖学金应联系哪位老师?

请联系国际学院陈老师

地址:中国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E楼105B办公室

邮编:310018

电话:+86 571 86732592

邮箱:zufesie@zufe.edu.cn或zufesie@126.com

8.在开始学位课程前是否需要学习汉语?

是,申请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若汉语水平达到HSK四级以上,则可以直接进入学位课程学习,若HSK考试低于四级,则需要先学汉语半年至一年,并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以上方可进入学位课程的学习。我校向国际学生提供汉语强化课程。即使是全英文授课课程,我们也建议国际学生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以便在学习和生活上融入校园和社会。

9.在浙江财经大学攻读学士或硕士学位需几年?

攻读学士学位一般需要四年时间,攻读硕士学位的全日制学生一般需要二年半至三年时间。

10.请问各类课程的学费标准?

各类课程的学费请参见:http://sie.zufe.edu.cn/sqzn1/sqzn.htm

11.在浙江财经大学学习期间在哪里住宿?

浙江财经大学向在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提供设施完善的单人或双人套间,配备热水、互联网、空调、冰箱和彩电等设施。地址在学校周边的桃李苑生活区。学生也可以自己在学校周边租房。

12.请问住宿费标准?

单人间住宿费为每年人民币8000元,双人间为每年人民币4000元。

13.何时支付学费和住宿费

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到校注册时支付。

14.如何支付学费和住宿费?

我校可接受人民币现金或银行汇款。如采用汇款方式,请注意下列信息:

收款人:浙江财经大学

银行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新支行文华路支行,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西路81号

银行帐号:33001616781050001155

15.入学时是否需要提供身体健康证明?

是,在中国学习时间超过半年的国际学生,在申请课程同时需提供身体健康证明,并在抵达中国后须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学生自己支付。

16.如何前往浙江财经大学?

我校下沙校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在上海浦东机场下机的国际学生,请乘坐机场巴士到达杭州市中心,再乘坐B1或B4巴士前往下沙校区,或乘坐出租车前往下沙校区。也可以在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后电话联系我们,我们会推荐你来我校的路线。在杭州萧山机场下机的,请直接乘坐由机场开往下沙的机场大巴或出租车前往下沙校区,耗时约30分钟。有关机场到杭州下沙的班车,请参见:http://sie.zufe.edu.cn/shss1/shzx.htm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学生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学院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版权所有